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马店社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 迸发社区发展新活力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20210929165553947_iMXnJ1G6.jpg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近年来,官亭镇马店社区以“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为指引,历练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为社区发展迸发新活力。

 

    做好干部培育工作。该社区着眼于新时期农村社区事业发展需要和基层党员干部成长需求,加强对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将政治觉悟高、年轻有担当、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年轻同志纳入组织考察、培养教育,加强其党性教育、思想教育,使其成为基层治理优秀后备力量。

 

 

20210929165557948_AF1o75kC.jpg

 

 

    做好干部管理工作。该社区规范“两委”工作流程,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机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夯实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完善“一事一议”制度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等,形成完整的社区管理体系。“两委”成员自觉维护党组织的集体领导和班子团结一致,权责清晰、相互协调,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该社区依托“书记上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维护社区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中心工作,要求党员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致力于全面提升农村社区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调动他们工作的创造性、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