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档案馆: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中小学生课堂

信息来源: 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20210928163018911_t4SpZs6A.jpg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至中小学生课堂,在全县青少年学生中开展持续、广泛、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活动。9月27日下午,肥西县档案馆邀请肥西县民生小学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巡学活动。

 

 

20210928163021912_60QiGPkA.jpg

 

 

    在志愿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来自民生小学的四十多位师生代表参观了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播放厅,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肥西地区的发展成就及近百年的历史变迁。参观结束后,在县档案馆史料报告厅中,县档案馆邀请县关工委润蕾报告团党史方面的专家,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优良传统》的爱国主义报告。报告为同学们讲述了陈望道、方志敏及肥西籍革命烈士张璋等马克思主义先驱及革命先烈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意志和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期间,县档案馆还通过大屏幕向同学们展示了张璋烈士就义前于狱中写下的家书,让同学们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这位家乡的革命烈士,从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感受信仰的光芒。

 

 

20210928163024913_yYDSXZ3Z.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肥西县档案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以馆藏优秀红色档案资源为依托,为青少年们讲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让他们了解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深刻认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舞广大青少年们要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吉轩)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