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新丰村:“三步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20210927164636880_WsoG9416.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西县丰乐镇新丰村及时谋划布局,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走向深入。

 

    提前谋划部署,组织落实到位。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新丰村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支部书记亲自抓、率先垂范,支部成员具体抓,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组织实施。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4月21日,新丰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滕安全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努力彰显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村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阶段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创新活动载体,推动点面结合。新丰村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创造。开展集中学习、深刻研讨、学习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6月29日,新丰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集体入党宣誓主题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以仪式感激发使命感,教育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办好群众实事,服务措施到位。新丰村细心策划、多点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谈,倾听了解群众心声,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列出详细任务清单,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针对群众提出的卫生改厕问题,新丰村积极申报项目资金,截至目前,已建成卫生厕所150座,在建50座,到年底将彻底实现全村卫生厕所全覆盖,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