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多措并举 激发党建指导员活力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20210923170924717_R7bWXxfn.jpg

 

 

    切实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覆盖质量,是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肥西经开区非公党委紧扣非公党建工作需求,因企制宜,通过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管理,不断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

 

    选育并举,切实发挥作用。持续在园区范围内选拔政治素质好、党建业务强、组织协调能力优、懂党建懂企业的党建指导员,并着力推动指导员责任落实,目前肥西经开区共有24名党建指导员,其中专职党建指导员8名,编入两组,分片区开展入企服务。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建立工作定期调度、职能部门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园区党工委—非公党委—党建工作站—非公党组织“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联动格局。今年来,切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并持续开展园区“益企”党建服务,先后走访企业184家,收集梳理问题 130项,目前已办结113项。

 

    科学管理,加强督促指导。每月定时发布党建指导员走访任务清单,布置月度重点工作,按季度开展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并实行一月一调度、半年一考核、一年一培训制度,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与科学管理。对党建指导员实行责任制考核,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及工作补助发放的重要依据,激励党建指导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需求导向,拓宽惠企渠道。党建指导员队伍覆盖园区各职能部门,党建指导员积极融入企业管理,结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结合园区科技、人才工作,制作重点政策汇编,结合走访宣传,把政策送进企业,把服务送进企业。同时依托“益企”党群服务中心,链接县区两级涉企资源,引入县政务服务信息化设备,搭建企业登记注册等“一网办结”通道,切实助力党建指导员解决企业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提高党建指导员责任感、认同感、使命感。(马箫箫)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