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年度考核”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加油”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20210923164819683_kjATwL3n.jpg

 

 

    2021年度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在这金秋丰收季拉开序幕。为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桃花镇成立考核组,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引领文化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等考核内容,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开展述职测评、进行个别谈话等,最后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组严格按招预定程序开展此次考核工作。

 

    高度重视,规范考核程序

 

    考核组通过查阅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登记簿、工作日志等,采取记实方式,逐项记录党建工作指导员出勤、工作内容及成效、派驻单位或党组织负责人评价等情况。召开不少于10人的述职测评会,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述职,随后发放测评表。述职测评结束后,考核组分别与派驻单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人、党员和职工代表进行谈话,进一步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派驻工作的实际表现。其中,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人对组内指导员应给出明确评价意见,桃花镇非公党委负责人对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人给出明确评价意见。

 

    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组根据查阅资料、述职测评和实地访谈等情况,对每位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综合评估。初步评估出2名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和13名称职党建工作指导员。

 

    深入研究,细致解决问题

 

    “我建议镇上多派驻些党建工作指导员到每家企业各个支部……”访谈时,索特党支部宋书记满意的说到。据悉,该企业新建的厂房门口有些杂树遮挡,党建工作指导员金成得知此事后积极联系镇文明办和建设办,利用周末厂区休息时清除了杂树,同时还铺上草坪靓化,周一的索特公司焕然一新。庐文艺术团党支部是一家成立党组织多年的社会组织,年龄偏大的周书记建议时说,他希望党建工作指导员王聪如可以在下个任期3年里继续担任,为支部做贡献。他说无论是召开党支部会议还是开展党建活动,党建工作指导员王聪如一定会积极参与,处处都留有她的身影。“上个月我们公司几名员工子女上学的事,多亏了金成帮忙办好了,不然可能又要面临员工离职重新招聘”、“年初,我的廉租房申请也是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宇帮忙申请的”……像这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上、生活上的问题还有很多,党建工作指导员们一直在探索研究,细致解决好各种问题,努力让党建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核工作激发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不断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充电加油。(王丰菊)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