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20210922172153641_fIR0VO3B.jpg

 

 

    近年来,桃花镇党委严格贯彻执行《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全县乡镇(园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业求突破、补短板,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为加强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桃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桃花镇党委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落实办学办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学。成立党校校务委员会,由党委副书记担任校长,组织委员担任副校长,组、纪、宣、统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校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党校日常教学安排和管理。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类别、分层次设置培训内容,确保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重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培训水平。坚持干部、学员两手抓,党风学风两促进。

 

 

20210922172149640_jYfJwN3Z.jpg

 

 

    加强基础建设,规范党校阵地。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建设,严格落实“六有”标准,推进党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镇政府二楼设置固定教室,完善标识标牌,制定并上墙校务工作制度、教学管理制度、教师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等。每年做好党员教育培训财政预算,安排专人负责党校日常管理工作,配齐多媒体投影仪、电脑、音响等教学设备。聘任镇领导班子成员、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宣讲经验的二级机构负责人、优秀社区书记、中心校校长、优秀企业家、县委党校教师等,组建一支党性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丰富培训内容,强化教学质效。该镇党委始终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在教学中主业主课地位,严格做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在教学过程中着重抓三个关键点:一是突出重点。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采取集中学和线上学相结合的方式补理想信念之“钙”。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四史”及必学材料;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先锋网登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紧抓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不仅带头落实学习制度,开展专题学习7次,研讨交流7次,现场教学1次;还要带头上党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二是突出原点。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理论源头上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和思想精髓的理解,增厚对新思想的理论深度与高度的情感。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党员读书分享会,以学党史四本读本为基本教材,读党史、谈感悟、作贡献;紧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严把入党政治关、思想关,从源头提升党员质量。三是突出实践点。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充分利用蜀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在实践教学与互动中感知新思想,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促进新思想入脑入心。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对党忠诚,爱党护党情感。(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