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在“‘五项提升’大讨论、我为肥西献一策”交流研讨会上强调:

知行合一 担当作为 在全省促进共同富裕中继续当好排头兵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20210922081638613_8BGvIoMl.jpg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五项提升’大讨论、我为肥西献一策”交流研讨会。成忠、戴昭军、杨丙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园区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伟指出,“‘五项提升’大讨论、我为肥西献一策”活动是在肥西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既让全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触动,又形成了一批执行层面可操作性、可落地的“干货”成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20210922081640614_TBY8eeLv.jpg

 

 

    陈伟强调,要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坚持群策群力,增强工作执行力,围绕全市主导产业,积极强链延链补链,打造肥西优质特色产业集群,增强肥西发展后劲。一要提升肥西产业特色,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以及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二要优化招商新体制,成立重大产业招商小组,大力推进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新模式,实现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三要完善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强化项目精准调度,力争用项目系统和OA督办系统实现对工作精准化、信息化调度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四要常态化开展“政企面对面肥西企业家沙龙”座谈活动,建立企业家诉求跟踪督办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落实“黄金100条”产业政策,创优营商环境。五要擦亮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和三河古镇两大金字招牌,高质量办好第十九届苗交会,超前策划好第二十届苗交会,迅速提升苗交会品牌价值;整体提升三河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三河文旅公司,高标准打造三河口项目,推动三河旅游进入全省第一阵营。六要启动肥西商贸业“打翻身仗”计划,高水平制定“三区一带”商圈提升规划,分级打造一批高品质商圈。七要大力推进建筑业招大引强,加快补齐肥西建筑业短板。八要全面提升全县土地要素资源运作和供给效率,全面落实“标准地”和“拿地即开工”制度。

 

    陈伟要求,要全面启动“三区一带”建设和老城区更新,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管理水平,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一要快速推进“三区一带”规划优化提升,加快派河景观带建设步伐,强力推进重点区域征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面貌大幅提升。二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抓手,完善“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要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智慧肥西政府端、居民端和企业端“三端联动”,尽快建成城市大脑。四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快安置房民生工程建设,坚持打包招标等高效推进方式,让待安置群众尽早住上新房。

 

 

20210922081643615_xyvs42qK.jpg

 

 

    陈伟强调,要优化政治生态,努力形成团结合作、上下齐心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一要严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快财政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提档升级,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乡镇租车管理。二要严督。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全面提升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效能。三要严用。激活用人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优化干部考核机制,建立干部线上“干事创业档案”。

 

    会上,县领导成忠、戴昭军、杨丙红、王健、杨娜、韦刚、程潭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虞爱华书记讲话要求和“五项提升”抓落实方面谈心得体会、工作建议,并就分管领域年内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三河镇、肥西经开区、县发改委等10家乡镇园区或县直单位依次交流发言。

 

    连日来,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五项提升’ 大讨论、我为肥西献一策”活动,全县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踊跃参与,组织多层次的交流研讨,为肥西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累计上报各类举措和建议400余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