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借力“微视频” 让“七一”宣讲“活起来”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20210916170611480_W0349xLs.jpg

 

 

    一首首节奏鲜明的合唱、一场场绘声绘色的讲述、一幕幕红色家庭的奋斗分享……连日来,在肥西县上派镇,党员干部纷纷以观看分享系列主题“微视频”的新方式,掀起新一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这些主题“微视频”是该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既“接地气”又“走心”,让人看了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奋力开创上派镇美好未来,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新”——“微视频”“鼓书说唱”齐上阵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新颖、更具感染力,肥西县上派镇在“新”字上下功夫,不仅认真打磨宣讲内容,在形式上也丰富多彩,“别有用心”的是制作了系列主题“微视频”,此外,还有“鼓书说唱”等。

 

    上派镇派河春晖五老宣讲员周泽富在“传承红色家风见证伟大复兴”宣讲“微视频”中,回忆了哥哥周泽新从参加新四军到1941年全椒古河战斗中牺牲的经历,作为新中国成长的一代人,全家四代十九口人中5个党员,家人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红色家风。宣讲故事取材于身边人,真真切切说好身边事,颇富感染力。

 

    “启航百年新征程,肥西干群团结紧;抢抓机遇谋发展,干部群众一条心;强国有你也有我,不忘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新目标,七一讲话把路引……”一首《七一讲话指航向》的“鼓书说唱”,则唱出了上派镇老百姓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这种新的宣讲形式,党员干部纷纷予以“点赞”。

 

    上派镇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青年宣讲员邢紫蘅在宣讲“微视频”中,带大家回顾了建党的百年历程和半个世纪的中国奋斗史,朴素无华却打动人心的话语,展现出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做的艰辛努力和创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青年教师宣讲员卢秋月在宣讲“微视频”中,则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名曲开场,给大家分享了大革命后期肥西共产党员颜文斗烈士的故事。她绘声绘色的宣讲,让人更深刻地体会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唯有同心向党,才能奔赴远方。

 

 

20210916170615481_usba0xDA.jpg

 

 

    党史学习“厚”——“红色故事”讲述“同心向党”

 

    让党史学习有深度、有厚度,是肥西上派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另一个亮点,宣讲生动活泼,教育潜移默化,共同讲述“同心向党”的故事。

 

    青年宣讲员邢紫蘅讲述的是《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作为一名入职才4年的公务员,邢紫蘅颇有感触。“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成为一名理论宣讲员,这让我非常自豪,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对党的各项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党带领人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是多么的艰辛。”邢紫蘅说,通过这次理论宣讲,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和她一起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能给大家做理论宣讲,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肥光小学教师宣讲员卢秋月说,作为老师,她带领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迅速投入到了红色理论宣讲的准备过程中,在挑选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在组织语言时,虽然经过多次排练,但我仍然心潮澎湃,好几次都热泪盈眶,英烈们的故事感染了我,也鞭策了我。”

 

 

20210916170618482_yeEATx7V.jpg

 

 

    党史学习“实”——“办实事”共创上派美好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时刻准备着。”肥光小学五年级学生周梦凡说道,通过参加宣讲活动,让她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颜文斗那样的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卫和解救了我们的祖国,所以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上派镇卫星社区,多名工作人员正在一起学习宣讲的微视频。志愿者蔡国静表示,她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把党的精神传承下去。卫星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先进感受颇多。“下一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真正切切感受到我们服务的温暖。”

 

    党史学习既要走深,又要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党委中心组牵头先后整理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其中镇级32条,村级95条,以实打实的举措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章”,用心贴心的态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爱和社区新建了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金星社区城市阅读空间横空出世、芮祠社区新建停车场、南郢社区安居苑小区管网改造……一批批暖心工程加速推进中,这些“小切口”,却是“大民生”,上派镇从群众身边事做起,聚焦文娱活动、养老服务、居家生活等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项目,集中精力办实事、做好事、暖民心。

 

    党史学习“活”——学“七一”讲话精神 “云端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去,上派镇一直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当前叠加疫情常态化,为避免人员集中,上派镇有效发挥理论宣传阵地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派河春晖”国家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组织了5支宣讲队,精心制作了系列宣讲微视频,开展系列网络专题宣讲,让党史学习“云端见”,让党史学习既安全又实效。(徐青松 颜安 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