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县医保局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20210914163349411_3K5bsYQI.jpg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近日,肥西县医保局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基层宣讲活动,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束从林主持报告会,共计2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

 

    此次宣讲特别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彭均生进行授课。彭均生主要立足肥西本地实际,讲述肥西红色革命历史。从20世纪初肥西的政治、经济、社会全貌开始讲起,重点讲述合肥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建立与活动、肥西早期中共党员、党领导的肥西地区革命斗争等方面的历史。

 

    肥西地区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包括李坦、张璋、张建之、谷隅三、刘建初、张子彬等,更是成为后期革命运动的领导和骨干。其中,张建之、谷隅三还建立了肥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雷麻党小组。

 

    肥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一批批革命志士不惧牺牲、从容对敌,诠释了共产党人献身革命事业、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张璋、周味韶、颜文斗、童宜仙、马子中、刘敏等,他们的名字永远被后人铭记于心。

 

    彭均生通过朴实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意义非凡的党史课,他强调,学习党史,是为了用党的光荣传统教育人,不忘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是为了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任何时候不能丢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通过宣讲,全体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医保事业发展中,继续努力奋斗。(徐金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