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高标准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20210909164121314_CZE6txpq.jpg

 

 

    近期,官亭镇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镇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周密布局、统筹推进。对全镇31个村(社区)“精准画像”,进一步筑牢换届之基、摸清换届之底、畅通换届之路。

 

    主动作为,下好谋划“先手棋”。一是学习培训先行,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组织办工作人员认真研习《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学习中组部、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最新要求,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纪律准则,真正吃透弄通换届政策、流程和操作办法。二是思想稳控先行,深入践行谈心谈话制度,由镇党委书记负责村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负责包片村“两委”委员,组织委员负责新补充人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掌握村干部个人思想动态,通过引导和交流,形成听从组织安排的良好思想氛围。

 

 

20210909164126315_Zwosp6Gc.jpg

 

 

    研判形势,摸清家底“一本账”官亭镇严格落实县乡领导班子成员遍访村(社区)制度,完成综合分析研判情况“一村一表”,逐村开展调研分析,同时听取“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对换届工作的想法,做到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镇党委先后3次召开党委班子扩大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全镇村(社区)“两委”班子情况,着力解决村干部年龄偏大、学历层次不高、专业化程度不够、“一肩挑”的比例不大等问题。在遍访中,将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创业大学生、退转军人、本地致富能手、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等优秀乡村治理人才摸排出来,将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中担当作为的现任干部摸排出来,将口碑好、品行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后备干部摸排出来,全镇共摸排出“能人”18人,其中党组织书记3人,其他“两委”8人,回引考察7人,真正做到人选、民情、选情心中有数。

 

    抓住关键,选优配强“领头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这一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至关重要。镇党委瞄准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品行作风过硬、治理能力过硬的目标,提前物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合适人选。通过选育一批、下派一批、任命一批,目前已优化调整11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该镇同步进行公开招考后备干部30名,建立动态选拔培养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基层治理积蓄更加雄厚的人才力量。(龚雅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