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商务局:围绕“五力” 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

 

20210903170800220_mX9Kq4gT.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局党组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班子成员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提升,县商务局紧紧围绕“五力”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

 

 

    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局党组书记亲自谋划年度学习计划,局党组会对学习计划进行审定,2021年学习计划制定了11个学习专题,配备了专职学习秘书,为中心组学习的开展、档案整理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内容丰富,执行有力。中心组学习以党史专题学习为主线,内容包括对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法律法规、三农、扶贫、安全生产、统战、三个以案等方面;上半年,中心组共完成7个学习专题,组织集中学习9次,交流研讨28人次,人均交流研讨发言4次,上党课5场次。

 

 

    形式多样,示范有力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记录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形式丰富中心组学习形式,同时,扩大学习范围,吸收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对普通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起到了有力的示范作用。

 

 

    重点突出,转化有力。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组将四本党史学习指定用书作为学习重点,纳入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并对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历史、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四个专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同时,在“做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得的成效。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7项,目前已全部落实。

 

 

    档案规范,管理有力。每次中心组学习结束,由学习秘书对学习方案、议程、签到、学习记录、图片、学习心得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形成规范学习档案,使中心组学习从计划制定、过程执行到组织实施形成一套闭环档案材料,大大提高了中心组学习管理水平。(葛玉香)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