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声入人心”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20210902162954182_HJr6hzOa.jp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示肥西县“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肥西县委农办组织了为期三个月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为主阵地,宣讲员都来自基层“三农”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民工等,他们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讲。

 

    理论宣讲+文艺宣讲。肥西县依托各乡镇理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紧紧围绕本次宣讲主题,深入到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17场次。

 

    官亭镇群众文化协会乡村振兴文艺演出队以“幸福生活颂党恩、开启官亭新征程”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文艺宣讲,节目形式有鼓曲说唱、表演唱、舞蹈等,热情讴歌了建党100年来党的丰功伟绩和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

 

 

20210902162958183_MV5SkHDR.jpg

 

 

    上派镇将音乐快板和微电影相结合,拍摄了作品《夸夸美丽新上派》,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肥西县“三农”发展取得的成就。

 

    线下宣讲+线上宣讲。除乡村振兴宣讲团的集中宣讲以外,各县直单位利用“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定点(结对)帮扶”“四送一服”“四联四定”等工作契机开展宣讲50余次,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此外,肥西县还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录制音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宣讲,包括qq、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先锋网等线上平台,有效扩大了宣讲范围。各乡镇(园区)、县直有关单位制作音视频共计26个,发送至425个工作群,涉及群众12100余人,在各平台推送的宣讲音频视频点击量达到2000余次。

 

    据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线下集中宣讲累计达63场,其中理论宣讲58场,文艺宣讲5场,宣讲员60余人,线下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坚定了广大农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心,更是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营造浓厚氛围。(薛颖)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