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双井村:“三个课堂” 点燃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20210902162440180_UYB7bzY6.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双井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三个课堂”为抓手,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业课堂”夯实基础。双井村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书目;结合“送电影下乡”开展“观红色经典,忆百年辉煌”红色电影展播,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会师》、《瑶岗1949》等纪录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积极跟进。

 

 

20210902162445181_xa8MJ9ks.jpg

 

 

    “流动课堂”送教上门。针对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腿脚不灵活及工作繁忙而不能参加集中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双井村党支部开办了“流动课堂”,送教上门,将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将党史学习资料送到党员手中。支部党员干部通过送教上门不但与老党员的拉近了距离,而且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个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漏学、不掉队,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网络课堂”全员覆盖。通过省市县先锋网、“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平台,打造“网络课堂”,推动广大党员“指尖上”学党史,将“云端学党史”作为日常学习方式,鼓励党员在支部群“打卡”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就地看,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学习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胡晓莉 操应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