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三大员” 共筑疫情防范坚固屏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2021083116343194_ZEXsaXPa.jpg

 

 

    为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肥西县紫蓬镇全面开展区域化、网格化、常态化“二码”联查工作,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到岗领责,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促信息传递,当好政策“宣传员”。自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紫蓬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完善防疫工作体制机制。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网格化分片任,深入到村,落实“二码”联查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群众最常用的宣传渠道,转发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申领安康码和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3116343395_Ghy9yAoq.jpg

 

 

    促服务提升,当好接种“服务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信息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对未接种人员提供填表登记、咨询等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对未接种疫苗且在本镇居住的群众,第一时间入户宣传动员,免费接送至镇卫生院接种;对于行动不便但无禁忌病的群众、身体健康但年龄大的老年人,通过“送苗上门”的方式,解决特殊群众的后顾之忧。

 

    促决策落实,当好防疫“检查员”。深入防控一线,检查居民小区、村组出入口,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企业、车站、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出入口的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安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察验(“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及时将巡查情况反馈至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许俊 李志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