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四个结合”学英模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2021083116304492_7FbXHhkJ.jpg

 

 

    肥西县检察院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用英模精神感召广大干警,通过“四个结合”,灵活形式、丰富内容,调动学习热情,激发干事精气神。

 

    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8月17日,该院第一时间将第二批“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活动发布的政法英模事迹,通过党建工作群转发,供全体检察人员及时开展网上学习。该院利用网络便捷优势,建立网上学习常态化,积极组织和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红色云展馆、官方媒体等网上学习。同时院党总支积极为大家线下学习提供素材资料,使线上线下学习形成有效互补。

 

    集中学和引导学相结合。8月26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高检院举办的“检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体收看“榜样的力量”专题片、聆听6位新时代检察英模的深情讲述。该院利用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大会等进行集体学习,形成浓厚氛围;同时院党总支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相关英模信息发布时间点,开展自学,不断用榜样感化内心。

 

 

2021083116304893_O2gcq3gF.jpg

 

 

    广泛学与重点学相结合。7月以来,该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同时号召大家通过媒体系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等,用榜样示范引领大家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学习行动中,该院重点学习政法系统的英模,特别是检察系统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典型,以及本县域、本单位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形成层层辐射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增强向榜样学习、看齐的自觉。

 

   党课学与互动学相结合。该院在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尚品德、崇高境界和奋斗精神,激励大家奋力践行入党誓词,努力争创荣光。院党总支牵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英模活动,通过讲英模故事、话身边模范、谈感想感悟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感动英模的执着和付出,表示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认真履行好检察人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真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成果的转化。(周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