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税务局:“三举措”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行”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2021083016370580_cyc1b7tF.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税务局狠抓“学”、“讲”、“干”三项举措,聚焦理论实用、宣讲实效、惠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行”。

 

    创新学习,“孜孜不倦”。以40岁以下在职青年税干为主体,成立“青年党史学习小组”,构建“税企支部联学”机制,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集中学、干中学”。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税务青年对党说”品牌微视频专栏,录制展示青年税干重温入党初心系列微视频。注重以赛促学,在全系统举办6场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人数达700余人次,荣获合肥市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形成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局面。

 

 

2021083016370881_whh9XDgL.jpg

 

 

    内外宣讲,“声声入耳”。依托党史知识、县税务局发展史档案,建设打造“先锋学堂”党性教育基地,结合“道德讲堂”“廉政展厅”“纳税人先锋讲堂”“纳税人大学堂”,形成内外联动的党史宣讲主阵地,并积极向乡镇(园区)分局、服务企业、结对社区延伸宣讲触角。配套由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外聘理论专家、青年税干等20余人组成的专业党史宣讲队伍,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办好惠民实事”系列宣讲60余场,覆盖税务干部近200人、纳税人3000余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用心服务,“事事关心”。创新支部网格化包保服务、党委委员一线“直联包保”等四项服务机制,以全员参与、内聚外联的立体化服务网络,确保县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开展“党建引领送春风”行动,组织全县税务系统10个党支部、140名党员为4072户企业开展网格化包保服务,累计宣传政策1.9万户次,征集意见16条,响应企业诉求16项。建立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岗”,党委委员轮流到导税台值班办公,协调解决办税堵点4处,实现大厅等候时长压缩到3分钟以内。在全市率先倡议践行“用我百分努力 换您非常满意”服务承诺,推出“免费邮寄发票”“后台人员进前台”“办税小能手评选”“点赞树征集”等多元服务举措,部分做法获全市税务系统点赞推广,成功打造了特色鲜明的肥西县税务系统“学党史 办实事”服务品牌,获得纳税人广泛好评。(吴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