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堰湾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2021083016333479_p1Hlcm5f.jpg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社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堰湾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力量,通过网格划分、党员带头,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党员带头,落实网格化管理。堰湾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联查工作落细落实。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不间断摸排辖区商业街外来人员,协助物业阻断外来车辆、人员出入,对重点人员按要求做好“二码”联查工作,确保无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人员应种尽种。

 

 

2021083016333178_UucV1bIz.jpg

 

 

    入户登记,实行一对一服务。通过组织党员、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堰湾社区将人口基础信息、住房信息、联系方式等逐一详细登记,确保摸清人员底数,夯实基础信息,并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帮助老年人接种疫苗。

 

    集中接种,提升自主接种率。堰湾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发放“二码”联查宣传折页,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同时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自主接种积极性;对接卫生院,就近设置接种点,让居民在“家门口”进行集中接种,让群众少跑腿,提升疫苗接种率。目前堰湾社区疫苗接种率达到130%,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是持久战,堰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惕,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筑牢健康防线,确保群众安全健康。(王莹 操应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