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四个到位” 推进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202108261605325916_bxOUJcdf.jpg

 

 

    根据国家逐步放开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的统一部署及“应种尽种”的原则,肥西县经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四个到位”扎实推进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新冠疫情防控重大策略,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感悟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践,在完成在职人员“应接尽接”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广泛动员全体离退休人员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

 

    宣传发动到位。该局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示范党支部作用,通过老干部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短信、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发力,积极宣传发动,普及疫苗接种常识,消除老干部心中的疑虑,提高其接种意愿,努力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统计核实到位。针对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年龄偏大、队伍庞大、人员身体情况复杂的特点,该局集中人力全面摸查统计,对全局48名离退休人员分年龄段、分类进行建立台帐,严格核实好应接种人员人数、已接种第一针未接种第二针人数、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人员人数以及不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等四类人员底数,确保实现“应接尽接”。

 

    组织保障到位。在摸排统计、做好跟踪管理的基础上,切实落实落细组织接种工作。加强与县卫健委和接种点的沟通联系,由该局统一安排车辆,组织接送部分出行不便的老干部进行接种,并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比如,为老干部准备口罩,现场帮助老干部核验健康码,间隔一米整齐排队,按要求陪同留观等,进一步确保了疫苗接种安全。据统计,截至8月25日,该局共有9名离退休人员顺利完成第一针剂新冠疫苗接种,18名离退休人员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达56.25%。(童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