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三管齐下” 做好换届选举“热身运动”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202108261603255915_TMR2fHCE.jpg

 

 

    2021年是村级换届之年,为确保通过换届选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善作善成、群众满意的村级干部队伍,近日,严店乡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分析研判,做实做细村级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为换届工作夯实基础、“预热升温”。

 

    超前谋划,掌握村情底数。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个了解”,即:了解各村能否按期进行换届选举、了解村级班子是否团结有战斗力、了解有哪些村主要干部需要作出调整、了解各村有哪些热点难点问题亟待解决。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重点心中有数。

 

    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依托网络、电子屏、横幅、党建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换届纪律,进一步扩大换届选举宣传覆盖面,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选举工作规范顺利进行打下基础。为防止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该乡狠抓换届风气,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尤其是将换届纪律当中的 “十严禁”宣传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拓宽视野,确保人选质量。对各村优秀人才进行全面筛查,根据提高人选质量、调优队伍结构的要求,结合村级组织班子成员现状,重点梳理确定一批优秀村级后备人才。同时,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引导和动员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甘于奉献、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农村党员和优秀人才积极参选,尤其是把农村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返乡高校青年等优秀人才纳入视野,为推动严店乡基层经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