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党建引领 提升民生工程“温度”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202108241653435848_Mkya5Eht.jpg

 

 

    近年来,三河镇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民生工程同步推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力发展各项民生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始终把民生工程宣传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引入“互联网+民生工程”的宣传理念,借助微信、QQ等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实施情况和工作动态信息,对提升政策知晓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让农民真正了解民生政策,依法申请享受优惠政策,让民生工程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该镇在资金调度上,优先保障民生工程资金,实行民生工程资金专款专用。对补助类资金,严格执行阳光操作,通过“一卡通”及时兑现到人;对参保类资金,尽可能提前拨付到基金账户;对培训类资金,经严格审批确保真实准确后,直接拨付至用款单位;对工程建设类资金,根据工程进度和需要,将工程款直接支付到施工单位。

 

    该镇从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着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大力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同时,联合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对民生工程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和民生工程资金使用不当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当前,三河镇各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越来越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各项民生工程更暖心。(孙志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