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好党史 筑牢共同体意识——县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看《革命者》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202108201656255801_NXVyRLcO.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温初心使命,8月19日下午,肥西县人社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革命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党时,每一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当历史事件走进荧屏,过往的革命历史一一再现,鲜活的革命者形象也一一呈现。电影《革命者》以1912-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背景,艺术再现了李大钊同志探索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的伟大历程,按李大钊言行事迹影响力由小到大、重要性由低到高、不断由理论向实践迈进,多视角、创新性讲述了他和毛泽东等无数仁人志士和热血青年前仆后继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

 

    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跟随着情节的推动,追随着李大钊等革命者革命征途的足迹,感受着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体会着革命先驱为中国求方向、谋发展的赤诚之心。“你们要相信,今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的百姓,发出我们的呼声;你们要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一定要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这是影片最后,绞刑架上英勇就义的李大钊的呼声,也是无数为革命牺牲的仁人志士的呼声。筚路蓝缕的革命岁月中,守常先生是先驱,也是“我们”中的一员,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员,在一声声“我相信”中,所有观看者都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都切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更大大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饱含血泪的峥嵘岁月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今日更要着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继承并发扬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李姝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