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至微至显 善作善成——柏堰科技园叫响做实“四季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202108191705185753_pvDlsbus.jpg

 

 

    “今天一大早,园区工会就来工地慰问,给咱们建筑工人送来了水果、牛奶,问咱们伙食好不好、宿舍热不热,还叮嘱我们文明施工、注意安全,工会真是咱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啊……”8月16日中午,柏堰科技园工投高新智谷一期EPC工程在建项目点,刚下班的小汪激动地给家人打去视频电话。

 

    入夏以来,园区紧紧围绕防署降温、高温劳动防护等内容,重点对高温作业车间、建筑施工工地、露天作业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送清凉、查隐患、保安康”专项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实地查看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查找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职工平安度夏。近日,园区“夏送清凉”由工委领导带队,分成10组,分赴29家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公共服务交通、市政环卫、农贸市场等,给一线工人送去了1124份防暑物资,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一线。

 

 

202108191705205754_cvwFoYna.jpg

 

 

    “我为职工办实事”体现于一声声问候、一句句感谢、一次次握手、一张张笑脸,至微至显,善作善成。“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普惠关爱行动成为了职工广为赞誉的工会品牌工程,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高度、温度、深度、广度、力度。

 

    元旦春节期间,园区工会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专项行动,通过“三走三查”,走访慰问在档困难职工、劳模先进、一线职工36名,查精准施策、建档帮扶对象、职工队伍劳动权益状况,面对面了解职工的急难愁盼。分层分类采取有针对性的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措施,确保困难职工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冬送温暖”极大地缓解了职工的燃眉之急,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围绕“服务企业、关爱职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企业留肥职工,开展“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征集企业招工信息,帮助园区凌达、凯邦、美的等企业“线上”发布招工信息20余条,“线下”组织企业去山南镇、桃花镇、丰乐镇等开展招聘10场次。“春送岗位”满足了广大职工就业和企业用工双向需求,切实履行好工会稳岗就业、暖心服务的工作职责。

 

 

202108191705235755_ZSdVh0O3.jpg

 

 

    对困难职工认真摸排、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充分就业,资助2021年新考入(或在读)全日制高中及大学等级的符合深度、相对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以及虽不符合建档条件,但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困难职工子女。为企业、社区的11名职工子女申报“金秋助学”项目,审核通过后救助标准最高可达7600元/年/人。

 

    据悉,园区工会始终把“四季服务”和“安康杯”竞赛等安全生产活动相结合,通过送慰问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安全培训等方式,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奋战一线的职工,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主动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困难,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职工生活、关心职工安全、关爱职工健康的良好氛围。(胡章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