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夏日送清凉 工会在行动——肥西县各级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202108181625535726_Z3Q8F58A.jpg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高温天气下,一线劳动者们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广大交通民警顶烈日,抗酷暑,坚守岗位,做好路面监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工地施工人员顶着高温,辛苦劳作,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为保障高温环境下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7月到8月,肥西县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聚焦一线职工,广泛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送服务。

 

    开展走访慰问“四送”活动。一是送清凉物资。全县各工会积极争取同级党政支持,赴建筑工地、企业车间、交警岗亭、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一线岗位,慰问一线职工7000余人次,送去清凉物品和慰问金共计60多万元。二是送政策宣传。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向职工们积极宣传“夏送清凉”活动是党和工会关心基层职工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开展“四送”活动的重要内容。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防暑降温,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保重身体。三是送健康体检。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安排职工体检6000余人,引导职工树立职业健康意识。四是送法律维权。县总工会通过印发《肥西县职工法律救助实施办法》宣传页,扩大维权服务覆盖面,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上派镇总工会安排“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深入辖区企业,现场普及劳动维权和劳动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企业合法用工和职工依法维权。

 

 

202108181625475724_xxHnzPnW.jpg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各基层工会赴辖区内企业,结合目前职业病防治工作实际,就职业卫生基本知识方面的内容,讲解职业健康检查、监护,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健康内容及管理要求,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二是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企业按照规定,建立高温津贴制度,并通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本单位的高温津贴发放范围及具体标准,按照岗位的不同,发放高温津贴100-1000元不等,直接发放到员工工资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幸福驿站”建设。通过考察选址,建设验收,今年肥西县已完成人民东路、幸福园和金鸣街3处工会“幸福驿站”建设并投入使用,让更多高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清凉”;建设肥西县朝阳物流有限公司徽运物流基地“司机驿站”,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工会组织服务。(周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