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公安局举办全县2021年公安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

 

202108161707015695_ugE6uEqE.jpg

 

 

    根据县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统一部署,8月13日下午,县公安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肥西县2021年公安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竞赛决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县总工会、县直工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县公安局各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党务工作者、党员民警辅警代表现场观摩。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于升致辞,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桑祥庆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202108161707035696_z0851o16.jpg

 

 

    启动仪式之后,该局组织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竞赛决赛。竞赛聚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责主业,以考促学、以赛促建、以评促优,着力夯实基层公安党建工作。此次决赛经过初赛、复赛的竞争角逐,共有11支党支部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通过“微党课”、“微经验”展示,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实操问答两个板块,由县直工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市公安局政治部领导计5人任评委打分,全面展示和检验公安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经验和成效。参赛选手业务精湛,从容应对、自信作答、精准阐释,充分展示风采,相互切磋技艺,有的围绕人民公安史讲述政治忠诚,有的联系伊拉克战乱讲述中国人幸福的“安全感”,有的结合公安“放管服”讲述“党建+”的威力,还有的回顾李大钊、李克农、陈延年、陈乔年……竞赛现场安静有序,人人均沉浸在思想碰撞、语言盛宴和经验分享中,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处长解正钧在点评中指出,参赛队伍们展示了基层公安机关大量党建鲜活案例和成功经验,参赛选手理论水平高,文才口才好,勇于展示自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优良素质和良好精气神。

 

 

202108161707065697_ycCgbt8d.jpg

 

 

    经过激烈比拼,官亭派出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治安大队党支部、网安大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丰乐派出所党支部、城关派出所党支部、三河派出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铭传派出所党支部、刑侦大队党支部、花岗派出所党支部、紫蓬山派出所党支部、国保大队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今年是县公安局第三次举行公安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题是“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由相关警种部门牵头举办的B级竞赛共12项、C级1项,竞赛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岗位练兵,将组织近千余人次参加,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苦练本领、锻造铁军,选拔培养更多公安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