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202108021639205365_QMjljvXB.jpg

 

 

    近年来,肥西县丰乐镇围绕政治能力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系统整体建设等方面多点发力,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对标对表强化政治站位。抓好党员教育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远程教育在线学、专题培训研讨学、发放资料自己学等方式多方位全覆盖分层次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确保每人每年至少参加1次培训。总结运用疫情防控经验,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规范组织生活。把理论学习贯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镇党委加强督导、严格把关,着力解决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计划不切实际、上下一般粗等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在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提高组织生活严肃性、实效性。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专家学者、丰乐河畔宣讲团等积极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202108021639175364_sWcBzpxW.jpg

 

 

    知重负重促进乡村振兴。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持续整顿、查缺补漏、稳固提高,从严从实实现软弱涣散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整顿。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对暂没有合适人选的村(社区)选派优秀机关干部任第一书记,大力推进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提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谋划,加强选调生村官和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培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支持引导,推进公益性项目承接转移和闲置资源的整合利用。

 

    用心用情完善党建系统。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原则,按照明责、确权、赋能的要求,厘清镇村权责界限,强化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发挥村级在乡镇统筹调度下自主运行的主观能动性。深化镇-村-组网格化管理,整合治理“一张网”,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向网格集聚,提升村级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完善村干部薪资保障、精神激励、职业发展制度保障,着力让村干部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加强“两新”组织建设,强化机关(镇直)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协同联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崔子英)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