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供销社:高密度 多形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信息来源: 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202107261737025213_gzT6VwmS.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供销社采取高密度、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瑶岗1949》、《大会师》、《革命者》等红色影片;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组织党员参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大赛、开展党员讲党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党史学习凝心铸魂。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天,县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采用集中收看和家中收看方式,全员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直播一结束,县供销社班子成员便分头走进老党员、老干部家中,与大家一起谈观感、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凝取力量,作为党的一员,更应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助力供销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县供销社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电视记录片,共同回忆峥嵘的战争岁月;观看《觉醒年代》,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初心使命,开展多场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党史微党课等活动,在党员干部心中形成了强大的红色力量。

 

    利用红色资源实地教育。7月中旬,县供销社党总支部牵头,组织机关支部及退休干部党支部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实地观看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风雨瑶岗》,回顾了渡江战役恢弘壮丽的场景,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体会到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必胜决心和顽强意志,心灵和思想受到一次生动而直接的洗礼。在茶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先烈,全体党员脱帽默哀、行鞠躬礼,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昭示着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态度。在肃穆庄严的革命圣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公交党员干部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行党员义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107261737055214_yAkIdW7f.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后,肥西县供销社立即召开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供销社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作用,组织学习讨论,集思广腋,寻求良策。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官亭镇老庙村与村两委一起共同谋划产业发展,为稳定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根基。县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与安徽财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立大学生研学基地,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供销社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组织全社系统企业法人、机关干部参观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馆,组建肥西县供销社特农惠电商中心,为全县优质农产品走的更远提供腾习的平台。

 

    下一步工作中,县供销社党组织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社干部职工凝心铸魂的系统工程来抓,坚持把抓党建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促系统稳定发展、抓党建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深度融合起来,为助力供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王意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