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三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站点活动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202107151706524928_OflxwoFl.jpg

 

 

    为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功能作用,近日,肥西县紫蓬镇开展肥西县“10号远教课堂”暨党史学习教育进站点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中。

 

    精准学习内容。聚焦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为主阵地,利用“远教课堂”,把收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等红色经典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充分利用“10号远教课堂”这一党员集中学习日,组织广大农村党员集中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远程教育日常学用有机融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向大众。

 

 

202107151706494927_MTWYUVYV.jpg

 

 

    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紫蓬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载体,有针对性的开展“10号远教课堂”暨党史学习教育进站点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紫蓬镇长刘社区邀请市委党校周良金教授前来社区,为党员群众讲授了一堂以《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题的党史专题党课;紫蓬镇农兴社区前往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灵活学习时间。充分考虑广大党员群众的实际情况,灵活“10号远教课堂”的时间安排。将7月份的“10号远教课堂”时间适当提前,结合各党支部的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专题党课等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并在活动中开展“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凝奋进力量。(李梅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