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县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红船》

信息来源: 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202107141704004864_qUK7jbLB.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更好的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7月12日下午,肥西县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代表观看红色电影《红船》。

 

    电影《红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

 

    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闭幕;100年后,“红船”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精神坐标。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动力之源,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历史条件、早期共产党人的追求和他们改变近代中国社会命运的迫切愿望;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支柱,是胜利之本,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政党品质、广大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是政德之基,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社会理想、价值取向和根本宗旨、道德要求。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红船”是一艘启蒙之船、理想之船、奋斗之船和复兴之船。肥西县法院干警们将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当好“红船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精神力量生生不息。(李婷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