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远教搭台学党史 学习教育零距离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202107131644244812_edwCwN5i.jpg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严店乡积极发挥党员远教站点功能作用,把电教远教融入学习教育各环节,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制定党史学习菜单。有效发挥电教远教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要求15个村(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实行远教站点开放式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史教育的日常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播放计划,有针对性地播放党史教育节目和党史电影,让党员群众全面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端口、省市、县、乡、村五级先锋网等平台进行学习,保障自行学习时间,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坚定如磐理想信念。

 

    用好10号远教课堂。7月10日,在全县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终端站点(苏小社区)开展“10号远教课堂”暨党史学习教育进站点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瑶岗1949》,随后由总支书记何贵斌上党课。电影讲述了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发生在合肥瑶岗一带一场惊心动魄、生死较量的敌我斗争,展现了我军侦察人员智勇双全、忠诚无畏的英雄风采和革命精神,以及沿江军民为渡江战役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对渡江战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历史,传承渡江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

 

    注重学习成效转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初心,把在远教站点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深入走访,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及时解决问题,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组织办联合乡团委、妇联、工会、劳保所、应急办、卫建办、食安办、文化站等有关单位,在“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期间,开展慰问走访、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润童心、送党史教育片下乡等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党员达到800余人,办理解决实际问题100多件,有效激发了全乡党员干部干事激情。(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