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加强职业教育 培育技能人才 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

 

202107091643364657_F574JNOh.jpg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而培养高技能人才,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肥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支持贫困村和贫困户稳定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雨露计划”扶贫助学项目。

 

    当前肥西县共有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中高职在校生326人,按照每生每学期1500元的标准实施“雨露计划”扶贫助学项目。2016年以来,肥西县累计实施“雨露计划”扶贫助学项目12次,累计发放资金516.9万元,累计补助学生3446人次。其中2016年资助学生220人次,发放补助33万元,2017年资助学生1085人次,发放补助162.75万元,2018年资助学生590人次,发放补助88.5万元,2019年资助学生602人次,发放补助90.3万元,2020年资助学生634人次,发放补助95.1万元,2021年截止到6月底资助学生315人次,发放补助47.25万元。

 

    扶贫必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实践证明,“输血式”帮扶或可解一时的贫寒,却不能形成稳定、长效的致富机制,真正拔除“穷根”,必须增强“造血”功能。肥西县部分脱贫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较弱,依然存在“等、靠、要”思想。通过“志智双扶”,一方面要把教育脱贫作为治本之计,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切实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另一方面要有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用志气消除思想上的包袱、用智慧解除能力上的束缚--扶志与扶智,犹如两把“金钥匙”,必将充分释放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肥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张浩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