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办实事献给党——肥西医保为离休干部就医保障升级服务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

 

202107091625074649_ttoH730y.jpg

 

 

    离休干部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的建立和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随着岁月的流逝,离休干部越来越少,离休干部健康状况、居住地、就医地、家庭状况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离休干部就医看病、医保服务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肥西县医保局认真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联动组织部门,深入调查研究,与时俱进,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切实保障离休干部就医保健。

 

    一、为异地安置离休干部设立医药费周转金。每人每年5000元,由医保部门直接拨付给异地安置离休干部,用于解决垫钱看病、购药等急需,年终一次结算,减少离休干部由居住就医地到参保地结算报销次数所带来的诸多不便。

 

    二、将服务能力和水平较高的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并将床位、护理等费用纳入报销范围。由于县级层面没有医养结合机构,肥西县将部分合肥市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到定点医疗机构,方便肥西县符合条件的离休干部就医入住;医保局主动请示县政府,将床位费、护理费等纳入报销范围,提高离休干部医保待遇;顺利打通离休干部在医养结合机构就医保健的所有堵点、痛点。

 

    三、向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派驻离休干部医保引导员。由于离休干部现在均年岁已高,身体虚弱,自理能力差,其家属对医保政策不熟悉等原因,就医看病面临很多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医保局委派专人负责,进驻县级医疗机构,引导离休干部及其家属就医看病,为离休干部看病在医保方面切实做好引导服务。(束从林 杨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