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以高质量党务公开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肥西县召开党务公开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202107071803244576_xdB4FN6o.jpg

 

 

    7月7日,肥西县召开了全县党务公开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以来的基层党务公开成果。各乡镇(园区)组织委员、组织办主任等参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紫蓬镇农兴社区党建长廊,以及党务、居务等公开栏,全面了解社区开展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观摩现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对农兴社区的党务公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就有关事项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202107071803294578_OGhZf0cn.jpg

 

 

    随后,汤先新主持召开了专题部署调度会。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分析问题和不足,以会代训,安排布置党务公开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县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务公开工作上,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最大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党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要提升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其他领导积极配合,业务同志具体经办”的党务公开工作机制。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公开内容全面具体,公开形式多样实效。要抓好统筹兼顾,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将党务公开工作与即将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块“试金石”,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做实做细,为构建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张鹏鸣)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