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赓续红色血脉 庆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202107071729544575_IY8SCwtg.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紫蓬镇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回顾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

 

    党史学习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蓬镇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紫蓬镇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远程教育播放站点、机关学习大会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锤炼党性。

 

 

202107071729514574_ZEGDO2gV.jpg

 

 

    党日活动忆初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紫蓬镇党委牵头开展“建党百年路  红星照紫蓬”肥西县紫蓬镇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暨青年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集纳了紫蓬镇各部门,全镇各级党支部以及非公党支部都踊跃报名参加。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书记上党课等。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体会老一辈人的精神风貌,激励党员践初心、担使命,保持先进本色。

 

    “两优一先”树典型。紫蓬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对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予以表彰。推选出肥西县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先进党组织6个。同时,结合“七一”表彰活动,推选出紫蓬镇优秀共产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5名,先进党组织5个。并对其中的先进典型实际予以报到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202107071729494573_wNGAn8la.jpg

 

 

    慰问帮扶暖人心。“七一”前夕,镇班子成员、分工村干部对全镇困难党员开展了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关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颁发大会的老党员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困难党员存在的实际困难予以解决,并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紫蓬镇始终坚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主城花园,产业新镇,人文紫蓬”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程筱茜 方璇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