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城管局:传承优良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 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202107071724404571_sIY2L6Hw.jpg

 

 

    近日,肥西县城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为表彰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与使命感,肥西县城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汪斯平同志获得这一殊荣。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恒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年轻党员向其献上鲜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开展慰问党员活动。肥西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家中,慰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退休环卫工人汪斯平和张育华、王天玉、桂恒宝、陆勤平等老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七一”期间,共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基层一线党员同志总计11人。切实以党建促工建、学榜样践初心,进一步增强城管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2107071724354568_obYMJ6b0.jpg

 

 

    开展“七一”表彰活动。七一前夕,肥西县城管局举办“七一”表彰活动,来自局机关、城管大队、环管中心不同岗位的、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4名党员,分别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会议号召大家学习榜样力量,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鼓励全局人员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更多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群众。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夕,肥西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恒采用PPT教学方式现场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的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从“理解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与丰富内涵;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路径;结合实际,如何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阐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以实干为笔,赓续使命,忠诚履责,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多服务群众,推进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更多惠及人民!

 

    参加市级演讲比赛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肥西县城管局组队代表肥西县区队参加合肥市城管系统“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演讲比赛。肥西城管队员王坤、魏心怡从来自全市各县区城管局、直属单位的18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运用音乐配乐、PPT等形式,围绕“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呈现了建党以来的艰苦卓绝历程,讴歌中华民族百年沧桑巨变。结合城市管理工作,最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开展专题讲座活动。肥西县城管局邀请了县委党校卞春林老师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程。卞春林老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六个方面深刻阐述百年大党铸就“大的样子”,诠释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愧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大党、人民衷心拥护的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大党、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大党、朝气蓬勃的大党、马克思主义执政的大党。令在座的全体党员精神振奋,深受鼓舞。通过学习,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找准前行坐标,表示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补短板强弱项,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推动破解城市管理事业发展难题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

 

 

202107071724384570_D150oHSc.jp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肥西县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与上派镇古埂社区共同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局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共80余人分两批赴庐江县福泉山烈士陵园和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在福泉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肃穆的烈士塔,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

 

    开展文艺共建活动。肥西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与派河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向党献礼,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演出中,城管队员们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身在伟大祖国的无比骄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和热烈掌声。作为党建共建单位,肥西县城管局与派河社区通过文艺汇演,与基层党组织加强联系,强化交流互鉴、增进合作互信。

 

    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解决群众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肥西县城管局在城区路段施划停车泊位44个,对外开放馆驿路立体停车泊位277个,为解决充电汽车充电难问题,芮祠安置小区充电桩正在施工中,预计8月份完工,在翡翠路桥、仙霞路等处安装隔离栏3500米,完成城区124处市政道路设施病害维修。肥西县城管局强化“2小时响应、24小时修复”时限要求,确保城区路灯设施正常运行。全力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颜霞 张宝 魏心怡 李晴 郭冬梅 徐晶 管秀秀)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