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市场监管局:开设“党史学习小课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202106291735364162_2XygsjAV.jpg

 

 

    盛夏六月骄阳似火,随着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三河所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营造出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支部为了让单位里的团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在党员活动室中特别开设了“党史学习小课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团员、群众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小小的学习课桌迸发出大大的蓬勃向上力量。

 

    百年党史讲起来,有“声”有“色”

 

    支部书记带头讲,支委成员主动讲,党员干部敢于讲,联系市场监管实际把百年党史讲深讲实讲透。小小的学习课桌,党员、团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讲党史、学理论、悟思想,思想的火花在这里交流碰撞,党史学习热情日益高涨。支部引导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四史讲堂”进行学习,还组织大家观看《大会师》、《百炼成钢》等党史题材视频。 

 

    支部将党史教育与本地红色资源相结合,打造“家门口”的实境课堂,上好“家门口”的党史教育课。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团员赴肥西红土山公墓、小井庄、张璋烈士之墓进行献花瞻仰,让青年在“移动”的课堂中感知、理解、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让青年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理想信念将更加坚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激励青年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

 

 

202106291735394163_mmkEIxDl.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有“行”有“情”

 

    党史教育,不光有“学”还有“行”,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进一步激发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河所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要契机,结合监管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进落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非党员,进企业、到社区、入学校,为工人、为居民、为学生宣教食药安全知识、特种设备知识、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日常监管里,深入到企业、农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中去,倾听经营主体心声,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经营问题,并为他们讲解最新的政策,指导督促他们规范经营行为,凝心聚力创建优良的营商环境;在节假日值守期间,设置“红色服务站”,一方面督促引导游客佩戴口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另一方面耐心向游客讲解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真正实现了宣传服务群众“零距离”……

 

    三河所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教育,以一系列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感情,心连心架起桥梁,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暖民,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三河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准备扩大党史学习“小课桌”的受众范围,将党史教育不仅仅局限于在支部内开展,还要在辖区内的党员、群众中开展。支部将通过在所里的一楼服务大厅设立党史书籍“学习角”以及让党员干部带着教材走出去,为群众讲好党史故事等方式,推动党史教育有“声”、有“色”、有“行”、有“情”,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史学习“小课桌”汇聚大大的前进力量!(吴子红 王琳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