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做优一镇一品 引育一流人才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202106251548024023_w6BWUYMX.jpg

 

 

    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山南镇以“一镇一品”特色人才工作创建为抓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打造小井庄精品农业示范园、“山水涧”现代农业产业园、兴庄“田园三庄”、长庄太空莲产业园等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持续带动农户致富增收,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引育工作。

 

    建立人才信息库,打造人才引育“新业态”

 

    以“人才库”为依托,为每个人才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积极引导乡土人才成立农业技术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以金牛火龙果种植基地、兴庄红美人柑橘基地、长庄太空莲基地、馆北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以村集体经济为主体,让人才为创新赋能,破解人才瓶颈制约,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6251548044024_6VbCzvuG.jpg

 

 

    强化服务保障,构造人才营商“新环境”

 

    落实各项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吸引人才扎根农村。对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医护和农技人员实行直聘政策,让更多来到基层的年轻人愿意留下来建功立业。多组织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乡土人才给予奖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让山南“宜居”更“宜业”,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事业发展中去。

 

    深化人企联络,发挥现代科技“新动能”

 

    近年来,山南镇加强田源精铸、鑫文新型建材、超洁、磨墩供水等重点人才企业(项目)服务,鼓励企业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多元化教育的叠加协同效应,促进传统教学与信息化教学的融合。充分运用远教电教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乡土人才学习,共计播放30余时宣传教育影片,发挥多媒体技术和网络交互的优势,提升乡土人才的学习能力。

 

    加强人才孵化,培育专业人才“新队伍”

 

    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把文化水平较高的退伍军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农村带动能力突出的致富能手等群众满意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将7名年轻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上,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2名乡土人才、9名后备干部吸收入党组织。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轮岗实践机制,组织村级后备干部列席村班子会、支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广泛接触和熟悉村级事务,提升服务农村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人才兴,则乡村兴。山南镇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断优化人才软硬环境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单茹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