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创智汇” 扬帆再启航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202106231509383910_iGan82Xy.jpg

 

 

    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2016年,肥西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战略,在全省率先创办县级双创赛事,“创智汇”人才品牌应运而生。五年来,赛事逐年升级、赛制不断创新、服务持续完善,共吸引了534个人才团队参赛,产生肥西领军人才50名,肥西英才40名,肥西产业创新团队25个,培育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19人,催生发明专利320多项,引进硕士以上人才500多名,多次受到省、市主管部门表彰。

 

    “创智汇”品牌的成功来自于“人才强县”的战略方针,肥西将“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写入“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开展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县层面协同推进。县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一资源”,督办大赛举办情况,指导相关部门总结经验、破解问题,切实营造科创好环境,取得好实效。来自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维,肥西坚持开门办大赛的思路,设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个赛道,前往沪苏浙、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广泛宣传推介,以项目质量为导向,降低参赛门槛,打造“人人尽展其才”的广阔舞台。来自于“无中生有”的战略定力,肥西为获奖项目提供从种子期、孵化期到成长期全链条的支持政策,累计投入人才专项扶持资金、天使投资基金以及科技金融资金4亿多元,以发展的眼光、强大的定力培育创新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

 

    肥西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已于6月初正式启动,与往届相比:思想更开放,“先赛再引”优化为“引赛结合”,改变以往项目获奖后再落户的机制,经过投促部门研判质量较高的人才项目,先由乡镇园区服务落户,再指导其参加双创赛事,最大限度地吸引集聚人才资源。政策更精准,出台“借转补”政策,加大事前、事中的投入力度,提高天使投资基金额度,单个项目单笔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品牌更突出,“创智汇”形象标识正式启用,赛事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肥西正以学习的心态、开放的姿态、奋发的状态,以科创为引领,以人才为引擎,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航标破浪前行。(张星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