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用活电教远教红色平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202106221651293868_4vkLQD8y.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肥西县丰乐镇依托电教远教红色平台资源优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民服务不打烊”,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尖微课堂”,学习路上一个不少。依托镇村两级“万村网页”平台、“丰乐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红色阵地,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尖微课堂”,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巧解工学和距离矛盾,让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利用手机电脑进行加油充电,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同时组织“丰乐河畔”宣讲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和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党史理论宣讲,让原本高深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6221651323869_37YGPm7K.jpg

 

 

    “红色电影院”,党史教育火了起来。“走,去村远教站点看电影去!”近日来,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成了丰乐镇党员干部群众间流行的“新风尚”。《渡江第一船》《雨花英烈》《英雄儿女》……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让党员干部群众乐在其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最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据悉丰乐镇组织办每周会及时发布精品节目推荐,各远教站点和文化广场根据节目推荐和党员群众点单,制定节目播放计划,定期组织红色观影活动。“家门口的红色电影院,让我们不仅找到了童年温馨的回忆,更在观看中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预备党员骆媛开心地说道。

 

    “表现纪实表”,为民服务永不打烊。为激发党员红色动能,丰乐镇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一人一档”日常表现记实台账,并将记实结果向全体党员公示,作为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表现纪实表”的激励鞭策下,广大党员你追我赶,呈现出为民服务争先创优的良好态势。肥西中部花木城自贸园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新华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大圩村组织党员干部到丰乐镇卫生院,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志愿者服务;机关党支部通过部门联动方式,举办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防汛抗旱等多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立足岗位、发挥专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永不打烊”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徐齐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