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效能办扎实开展第二批县效能监督员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 县效能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202106181639193726_NzcSzHgG.jpg

 

 

    近日,肥西县效能办召开第二批效能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全县59名效能监督员、县效能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2020年度优秀效能监督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对第二批效能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明查暗访流程、监督员相关制度办法、如何加强监督员素质能力等方面。

 

    一要扎实做好明查暗访,解决“查什么”问题。监督员要紧紧围绕效能建设的重点内容开展效能监督工作,将监督重点放在人民群众意见较大、呼声较强烈、问题较突出的重点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通过效能明查暗访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冷漠蛮横问题;作风散漫、纪律涣散、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以及工作时间干私活、办私事、玩游戏、看小说、网上炒股、看电影、浏览与工作无关网站等松散懈怠问题。

 

    二要准确反映问题情况解决“怎么查”问题。暗访采取突击查岗、随同办事、模拟办事、随访办事群众等方式,了解掌握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工作状态。效能监督员一要“会”发现问题,要提高能力和水平,要有工作方式方法;二要“敢”发现问题,要认真履责,不能怕得罪人。     

 

    三要梳理好发现问题情况解决“发现问题如何处理”问题。督查组应当在每次督查结束后,及时向县效能办如实报告督查情况,并提供所有表格、视频、图片等资料。严禁督查组成员违规泄露督查安排、故意回避被督查对象违规问题、更改督查资料,接受他人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监督员要按照县效能办的要求,把效能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收集好、梳理好、反映好,将监督发现的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存在的效能问题,及时向县效能办反馈,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王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