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念好“三字诀” 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再提升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202106171634043677_QviSKRFN.jpg

 

 

    近年来,肥西县严店乡始终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以“抓、管、用”为引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在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抓”核心,形成坚强的组织保障。把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为远教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各远教播放站点明确具备一定工作基础和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远教工作管理员,负责远教站点的日常管理维护、先锋网更新、党员电教片播放等工作,并定期组织电教远教AB岗管理员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及时维护系统,不断提高管理员的操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技术、负责任、肯奉献的专业电教远教工作团队。

 

 

202106171634013676_LE5t6va7.jpg

 

 

    “管”队伍,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强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建立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建立健全系列规章制度,从站点设备的管理、使用、维护到网络运行、学习活动开展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化和规范,使远程教育管理工作学有计划,用有规章,管有制度。制定远程教育站点播放管理考核工作制度,对各站点播放时间、次数等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定期下发通报、暗访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基层站点学用情况的监督考核,提升站点利用率。

 

 

202106171634073678_xXV0R9oO.jpg

 

 

    “用”为上,力求丰硕的教学成果。找准党员电教远教与农业产业化、农民增收、农民文化娱乐等问题的结合点,探索出“远教+合作社+农户”“远教+基地+协会”等培训模式,及时为群众致富提供信息。先后组织本乡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土专家等到严店乡三元村扶贫产业园、严店乡植保专业协会授课,对农村党员进行专业实用技术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三会一课”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收听收看党课、时势政治、党务专家讲座,丰富农村党员教育内容。充分发挥党员远教文化广场优势,结合重要节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党员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