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传承好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202106151731403592_qYSRWJt5.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警示人。

 

    镇党委牵头组织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紫蓬镇党委积极组织牵头学习党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机关学习大会上组织学习,在各村(社区)引导学习、分专题开展研讨。以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为重点,广泛征订图书,做到镇村干部人手一本。以自学为基础,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机关学习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202106151731443593_F4NsgIAJ.jpg

 

 

    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认真学习党史,让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党员群众连续7天线上打卡学习,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奋发进取;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水平;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榜样引领,自觉激发为民服务意识;开展阵地教育,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中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社区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组织党员观看远程电教片,用好红色教育片,带领党员重温我们党创立的艰辛;邀请老同志分享抗日斗争故事和英雄光荣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继续开拓创新、艰苦奋斗。

 

    学“史”践行,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长刘社区组织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整治活动,切实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罗坝村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走访调研,邀请到安徽兰世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专家王金堂老师来村授课分享苗木花卉种植技术机经验及时解决农户的困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党的形势政策教育以提高村民的业务技能水平,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学习中领悟到为什么学习党史,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化解为工作的强心剂,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在党史中终汲取力量,在工作中实干争先。

 

    紫蓬镇积极推动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方璇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