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202106101634223433_rnzOuGhd.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有关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店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真情关怀暖人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高店乡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养分,获得力量,更好的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高店乡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了村内30户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近期家庭近况及需求,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与关怀。

 

    在慰问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和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村委会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老人们高兴的说:“感谢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虽然我们现在年龄大了,但是只要能走的动,我们都想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给咱们村里的年轻党员做好带头作用。”

 

 

202106101634333435_6uG6Kz9y.jpg

 

 

    党史教育入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

 

    肥西县高店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乡团委前往该乡合肥四十二中华南城分校教育集团长镇民族初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师们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讲好党课。

 

    高店乡组织办肖鹏展以“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党恩”为主题生动的为该校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史,呼吁在场学生要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深刻地意识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党恩,加倍努力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党课结束后,该校的九年级学生汪小榈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此外,乡团委书记卢灿针对青年机关干部也深入浅出的讲了一堂党史课,通过学习,青年干部们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

 

 

202106101634323434_VK4AiQa7.jpg

 

 

    非公党员学党史烈士陵园忆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店乡组织办组织非公支部党员们踏上了参观烈士陵园的道路。先是来到纪念碑前,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再依次为烈士献花,寄托哀思,传达对烈士的尊敬和怀念;最后参观纪念馆,看着当年的老物件、老照片,了解烈士们的事迹、生平,加深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学习之后,合肥新桥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安富说:“原来我们肥西有这么多英雄先烈,这么多革命事迹,真是让人心潮澎湃!这次参观烈士陵园,给我们所有非公支部按党员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干事创业更加有劲头,我们企业要更加回馈社会大众,为人民干实事、谋福利、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