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教体系统非公党组织学四史 强信念 感党恩 葆初心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202106041116053184_WTLV1C2H.jp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肥西县教体系统内各社会组织党组织通过讲座、观影、讲故事、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喜闻乐见形式,强化“四史”学习,带领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青少年一起重温百年党史、追忆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党带群团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合肥八一科技学校党支部联合校团委举办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该校党建办主任作《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次重要会议》专题辅导,与学校青年师生共同回顾了党史,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成长壮大的基因和密码。该党支部通过党团联合讲座形式,提升了青年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促进了青少年在思想上精神上与党中央、团中央紧紧团结在一起,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深化了青少年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地推动本单位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41116023183_BVxB9z1n.jpg

 

 

    师幼红心向党建党百年献礼肥西经开区翡翠花园幼儿园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园所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悦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以“师幼红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安排了“师幼看革命故事”活动。该党支部分年级组织了师幼观看了《鸡毛信》《闪闪红星》《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等影片,以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师幼们学习宣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在孩子心中播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根植师幼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041116073185_CWGT4e0q.jpg

 

 

    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肥西经开区学林雅苑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以一首《歌唱祖国》的升旗仪式,拉开了该党支部开展“学好党史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系列活动帷幕,园长妈妈亲自向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师幼共同观看《小兵张嘎》《地道战》《小花》等红色影片,孩子们一起跳动集体舞《我是勇敢小小兵》,进行分年龄段的游戏活动《匍匐前进》,一起放飞竹蜻蜓,孩子们在教师的讲解和引导中体验快乐,体验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老师们用心帮助幼儿们怀揣梦想和坚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6041115593182_QnzGtTYq.jpg

 

 

    百年奋进颂党恩 青春逐梦担使命。合肥大地学校党支部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并安排学生代表作主题为《丰碑永在 英魂永存》的国旗下讲话,分享江淮英烈事迹。该校党支部书记凌祥圣在仪式中与全校师生一起回顾“四史”,与全体党员和大地之声合唱团成员在国旗下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该校党支部通过精心准备的主题仪式,给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帮助青少年学好“四史”,铭记党史,感怀党恩,珍惜当下,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勇挑重担,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伟大的新时代。(陈雏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