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肥西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二)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三)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五)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待遇、退休报批手续。

(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退休审批手续。

(七)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八)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九)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

(十)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年青干部、高级人才及组工干部的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对全县贯彻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十四)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五)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七)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做好老年大学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十八)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九)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为部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实有各类人员39人,其中在职31人、离休0人、退休7人、遗属1人。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收缩战线、提高质量、聚焦能力、服务发展,加大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力度,实施好《2019-2022年肥西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党性教育常态机制,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探索开发理想信念教育系列课程。借鉴年轻干部实训营模式,注重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先进典型相结合、课堂引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探索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具体实践形式,办好经济管理、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系列主题班和九大专项精品班。

二是提高乡镇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水平。完善考核机制,明确导向标准,依托云平台将乡镇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坚决克服就党建抓党建的“两张皮”倾向,把乡镇党委抓党建的着力点引导到管思想、抓班子、带队伍、炼作风、强业务、育人才、保落实上来。

三是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组织部门备案制,出台《关于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分类指导,拓宽来源渠道,优化队伍结构,提高综合能力,培养一批“能带富、善治理”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做足准备。完善村民组长教育管理机制,建强基层治理末稍神经。

四是优化县直单位薄弱班子。树立重实绩、重一线用人导向,用好领导干部“退实就虚”、职务职级并行、干部交流轮岗等机制政策,畅通干部“上”“下”渠道,大力整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将考核靠后的、浑水摸鱼的领导班子列入整顿计划,重点解决部分县直单位班子年龄偏大、专业不强、担当不足、活力不够的问题。

五是实施年轻干部引进储备计划。着眼于肥西未来3-5年发展,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着力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突出专业化导向,加快培养一批懂经济、懂项目、懂招商的专业干部,积极引进培训师、会计师、审计师等社会优秀专业人才,发挥好事业单位蓄水池作用、国有公司平台作用,储好“源头活水”。深入实施年轻干部“310”成长计划,继续办好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加速干部成长。

六是优化提升“学干先锋”云平台。发挥好云平台网上办公、学习教育、任务调度、过程管控、考核纪实五大功能。依托“学干先锋”云平台“干部中心”功能,创新测评方式,完善领导干部履职担当评价体系,常态开展班子综合研判,健全高效率、多维度、重实绩的考核评价机制,为县委用人决策提供精准真实的量化指标支撑。

七是继续实施一乡一品和示范村培育项目。树立实绩导向,力戒“空喊虚抓”,将“一乡一品”和示范村培育项目纳入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内容,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定期调度等,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督促任务落实,不断提升肥西基层党建品牌影响力。

八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肥西实际,精心谋划设计制度框架,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乡村治理。深化“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建设,健全“三级联动、属地管理”机制;出台乡村治理指导意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

九是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系列体制机制,重点实施“千人百企”培育计划,强化人才、载体支撑,支持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实体优先承接财政性社会服务项目,探索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绩效考核奖励办法,激励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加速培育一批集体经济强村。

十是务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完善《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配套细则,围绕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等重大产业平台,采取双招双引、“一事一议”的办法,用好用活激励扶持政策,加强引育高层次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吸纳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051.3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51.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051.3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46.97万元,占97.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6万元,占0.73%;卫生健康支出13.27万元,占0.33%;住房保障支出61.65万元,占1.52%。

与2019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76.83万元,增长63.72%。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预算;二是将人才办工作经费预算并入组织部预算;三是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全额预算等。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51.35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1576.83万元,增长63.72%,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预算;二是将人才办工作经费预算并入组织部预算;三是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全额预算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46.97万元,占97.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6万元,占0.73%;卫生健康支出13.27万元,占0.33%;住房保障支出61.65万元,占1.5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2020年预算5.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00万元,下降50.00%,下降原因主要是压缩招商引资接待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230.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8.82万元,增长51.94%,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人员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0年预算159.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00万元,增长4.59%,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3085.3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27.15万元,增长57.56%,增长原因主要是将人才办工作经费预算并入组织部、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全额预算等。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466.6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39.60万元,增长267.40%,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29.4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17万元,增长16.51%,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人员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0.03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0.1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8万元,下降38.10%,下降原因主要是计划生育改革取消独生子女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13.1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23万元,增长47.47%,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人员增加。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56.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98万元,增长39.53%,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人员增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5.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4万元,增长1646.67%,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划入组织部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4.9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7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49.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肥西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支总预算4051.3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405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51.35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1576.83万元,增长63.72%,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因机构改革划入组织部预算,人才办工作经费预算并入组织部预算,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全额预算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与2019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县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占0%,与2019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县委组织部没有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4051.3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76.83万元,增长63.72%,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局因机构改革划入组织部预算,人才办工作经费预算并入组织部预算,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全额预算等。其中,基本支出334.95万元,占8.2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716.40万元,占91.73%,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公务员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其他组织事务等支出。

九、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0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机关本级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50万元,增长57.6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县委组织部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50万元,增长55.00%,主要原因是县委老干部局、公务员局、人才办公务接待费列入组织部预算。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经审批的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00万元,增长66.67%。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00万元,增长40.00%,主要原因是县委老干局部的车辆划入组织部预算,主要用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维修、保险等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98万元,比2019年增加10.03万元,增长25.11%,增长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局划入组织部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6.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金额249.16万元,较上年增加211.9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115.68万元、专用设备15.73万元、其他资产117.75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2辆,其中,定向化保障用车2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0年肥西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7个,涉及预算资金2752.50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见附表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肥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13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