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肥西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研究贯彻全县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县乡镇、园区、村、社区、机关、学校、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协调管理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承办县管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务任免。

(四)研究贯彻中央制订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综合协调、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

(五)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六)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县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有关中青年干部的培训。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县级党的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负责全县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负责受理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和群众来信来访。    

(九)归口管理县委老干部工作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牵头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制定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十一)负责管理、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十二)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县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十三) 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及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为部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18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实有各类人员25人,其中在职21人、离休1人、退休2人、遗属1人。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培训重中之重,利用县、乡(镇)党校、小井庄等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载体,健全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制度,办好重点班次,分级分批、全员覆盖;落实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强化述职考核和日常管理约束等,推动党员干部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干部教育培训,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抓好党章学习贯彻。探索建立“三会一课”纪实报告备案制度、民主生活会质量评估制度,分类制定主题党日活动任务书,从严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切实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巩固拓展“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坚决抵制腐朽庸俗文化侵蚀,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同时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巩固。

(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1.建强基层组织。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制度,建立主管部门党委(党组)抓行业系统党建责任清单,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好“一抓双促”各项措施,实施“246”村级示范工程,在“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基层社会治理”4个方面,力争2年左右时间,各培育打造6个左右的示范村党组织。深化“雁阵培育”计划,突出建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人才储备。提升机关支部建设质量,开展“双表率双先锋”(机关党支部、党务骨干队伍双表率;学习、干事双先锋)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所在支部打造为党建工作示范点。强化基层经费保障,制定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注重在实践中考察村干部德才表现和担当作为。发挥好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作用,积极探索加强村民组长建设的具体举措,激发基层“微治理”活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四议两公开”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2.切实提高党建质量。突出增强“一把手”抓党建意识,发挥 “管思想、抓班子、带团队”作用,建立“一把手”领办“一号课题”制度, 各单位 “一把手”每年围绕本单位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着眼于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开展“一号课题”的研究实施。将“一号课题”质量纳入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研究谋划“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社会治理架构和制度体系,以上派、桃花、花岗、紫蓬、三河等乡镇为重点,实施“党建+社区治理”试点示范工程,创新城市基层党建模式,实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破题。继续实施“一乡(镇)一品”工程,深入总结、巩固推进村事民定、党代表驻室接待等已有品牌,丰富品牌内涵、扩大品牌影响。全面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打造以“学干先锋”云平台为基础的全领域智慧党建品牌。

3.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强化基层党委把关和组织部门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加大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力度。以农村党组织为重点,大力整治发展党员弄虚作假、“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带病入党”等问题。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分类别、分层次、分区域进行精细化管理,尤其做好对退役军人党员的管理。用好“学干先锋”云平台、肥西先锋网、“肥西先锋”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改进党员教育。用好党员突击队、服务队、示范岗等载体,发挥党员在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等重大决策部署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1.加强干部素质培养。围绕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训体系,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坚持把提升政治素质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整合全县资源、多家力量,开发《肥西县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系列精品教程》。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紧扣九个专项行动计划,加强系统规划,突出实际实效,灵活专家授课、基层调研、外出考察、对标挂职等方式,精准组织专业能力培训。巩固提升实训营成果,举办第二期年轻干部实训营。继续实施年轻干部成长“310”成长计划,优选30名左右年轻干部,安排到重点岗位锻炼。选派8名左右科级领导干部到苏州市吴江区、张家港挂职,学习先发地区经验做法。落实“导师制”,组织领导干部与全县400多名年轻干部开展结对帮带。

2.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依托“学干先锋”云平台,创新干部考核方式,建立健全综合考核、平时考核和专项考核的网络体系,树立重实绩重干事的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大力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大力选拔任用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任用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适应新时代现代化肥西建设需要的干部。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稳妥推进干部交流,持续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形成老中青结合、专业构成合理的干部梯队。贯彻落实中央即将修订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落实举措。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有序落实“退实就虚”机制,畅通干部进出渠道,推动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3.强化干部日常监督。落实“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要求,突出县管领导班子、“一把手”、年轻干部三个重点,研究谋划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创新举措。认真做好“一报告两评议”、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实施重点监督。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协作操作规程,建立干部日常真实表现档案信息库,开展常态化选人用人工作专项督查,推动形成完整监督链条。综合运用工作调研、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方式,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用好“12380”综合举报平台,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选人用人问题。

4.健全正向激励体系。谋划实施《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担当负责补充意见》,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履职担当评价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精准容错、规范纠错、抓早防错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干部选拔使用和表彰奖励注重“三个倾斜”,鲜明实绩实干导向。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待遇保障、重视生活关怀,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1.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出台《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实施细则及任务分解表,形成完善配套体系。继续推行“重点人才项目+重点人才工作任务+人才服务项目”专项调度和督查督办制度,探索“1+N”招才引智队伍作用发挥机制,切实将人才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2.深入实施新“1121”人才计划。用足用活各级人才政策红利,支持“大院大所大企”设立研发平台,推进挑花科创小镇、工投立恒广场、联东U谷等平台建设或提档升级,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与产业发展深度契合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中心等,集聚一批顶尖研发团队。鼓励企业按照“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优质项目”模式,大力引进创新研发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持续举办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重点选拔培育创新型企业家团队。

3.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进一步推进增人数和得人心的有机统一。加强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国情研修,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加大在广大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建立和作用发挥。优先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县、乡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定期组织拔尖人才、科技贡献奖、优秀乡村企业家以及各类优秀行业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加快落实人才公寓政策,统筹抓好人才服务站、专家休假疗养、咨询服务等工作,帮助解决人才在签证、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困难,为人才提供优质化、精细化服务。

(五)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绝对”体现在履行职能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组织工作实践中,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2.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采取选派向上学、主动到外学、组织自家学等多种形式,强化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加强组工干部实践锻炼,培养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四个方面的专业化能力”。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调研和指导,规范乡镇组织委员的日常管理与实绩考核,更好激发干事热情。

3.推进部机关作风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落实“八个有机融合”,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各项制度,认真做好公务用车改革工作。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抓好组织部长约谈、接待等制度的落实,继续加大组工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机关党支部换届、老干部、信访、统计、保密、工会、计生等工作,努力实现机关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着力提升政务事务服务水平。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74.52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4.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474.5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9.40万元,占96.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9万元,占1.02%;卫生健康支出9.12万元,占0.36%;住房保障支出40.71万元,占1.64%。

与2018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0.72万元,增长6.48%。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增资和人员变动等相互抵减后的结果;二是增加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机关党支部活动工作经费等原因形成。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4.52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50.72万元,增长6.48%,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增资和人员变动相互抵减后的结果;二是增加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机关党支部活动工作经费等原因形成。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9.40万元,占96.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9万元,占1.02%;卫生健康支出9.12万元,占0.36%;住房保障支出40.71万元,占1.6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2019年预算1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招商引资项目。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151.7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8.45万元,下降5.27%,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19年预算152.5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2.5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2019年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归组织部管理。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1958.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75.85万元,下降3.73%,下降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增加学干先锋云平台项目。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1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7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新增机关党支部活动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25.2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6万元,增长8.8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0.0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工伤保险费用。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0.2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09万元,下降30.00%,减少原因主要是计划生育改革取消独生子女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8.9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31万元,增长3.60%,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40.4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3万元,增长9.8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预算0.30万元,增长0%,与2018年预算持平。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1.1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98.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3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肥西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2474.5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预算247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4.52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150.72万元,增长6.48%,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增资和人员变动等相互抵减后的结果;二是增加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机关党支部活动工作经费等原因形成。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预算2474.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0.72万元,增长6.48%,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政策性增资和人员变动等相互抵减后的结果;二是增加学干先锋云平台、招商引资、机关党支部活动工作经费等原因形成。其中,基本支出251.16万元,占10.1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223.36万元,占89.85%,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公务员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组织事务支出等。

九、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19年,肥西县委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3.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1.00万元,下降45.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计划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00万元,下降23.07%,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经审批的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3.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8.00万元,下降72.72%。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8万元,下降72.72%,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主要用于公务车辆运行、维修、保险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车辆计划,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肥西县委组织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95万元,比2018年增加11.44万元,增长40.12%,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会、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金额37.21万元,较上年增加15.2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7.75万元、专用设备0.15万元、其他资产9.31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1辆,其中,定向化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用车0辆。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19年肥西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5个,涉及预算资金1750.86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见附表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肥西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13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