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多举措 提升万村网页建设成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

 

202106021757033030_HORgTPEe.jpg

 

 

    近年来,肥西县丰乐镇致力于“万村网页”工程建设,对标模范乡镇,就万村网页机制怎么建、人员怎么用、成效如何出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有效之路。

 

    把好三道关卡,搭建强力机制。把好内容审核关。信息发布经组工信息员初审、网页管理员复审、镇级负责同志动态校审三道程序,坚决杜绝政治词汇、字体字号等低级错误。把好时效质量关。在镇域范围内抽调文字功底好的年轻同志作为组工信息员,实时采集全镇各村居、各行业最新消息,总结提炼典型工作经验,挖掘先进人物事迹,认真整理撰稿。把好更新数量关。实行三日一巡查、一周一通报制度,严格执行镇每周至少5条、村(社区)每周至少1条,各栏目每月至少1条的更新频率,杜绝出现“僵尸网页”“形式网页”。

 

    抓实管学用练,配好管理人员。明确职责管。主要领导掌盘、分管领导抓面、业务人员对点,各司其职、上下一心,凝聚万村网页品牌打造合力。对标先进学。选取上级采稿率高、模块建设完善的模范乡镇作为参照样本,就稿件怎么写、版块更新频次怎么定、配套制度如何完善等进行学习交流。人岗匹配用。根据个人性格和特长,合理安排稿件撰写报送、信息校对专职岗位。一专多能练。在人岗匹配的基础上进行业务岗位轮换,全方位进行锻炼。

 

    找准服务中心,做出工作实效。立足路线宣贯重点,发出舆论强音。利用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栏,及时发布信息,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及组织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权威信息的发布。找准党群需求要点,做好服务支持。结合重点工作很农村实际需求,开辟主题教育、党史学习、通知公告等专栏,发布应知应会、农业技能、招聘信息等。把握名片展示亮点,讲好丰乐故事。开设工作动态、基层党建栏目,发布工作信息,推介工作亮点,宣扬典型事迹,向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立体的、全面的丰乐形象。(崔子英)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