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大圩村:坚持“四学”并举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202105281518402796_JZIpz9rq.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乐镇大圩村坚持“四学”并举,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圩村全面铺开、迅速升温。

 

    坚持精心谋划“主动学”成立大圩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大圩村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大圩村每月“党员学习日”,制定学习清单、任务计划,通过驻村干部带头学、党组织书记领着学、全体党员跟着学三种方式,将为民服务与党史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庄、进企业。

 

    坚持多种形式“集中学”。大圩村结合每月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大转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本等系列活动,为党员讲述生动党课,在活动中共同学习并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线上利用微信群推送《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肥西红色人物”等党史学习方面的内容,为在外务工党员提供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大圩村党员的党性修养。

 

    坚持为民服务“实践学”。大圩村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圩村组织党员干部到丰乐镇卫生院,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志愿者服务;因丰乐镇平台建设,渣土车通行造成粉尘大,影响周围群众生活,大圩村组织部分老党员在村址周围进行洒水工作,开展志愿者活动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大圩村以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契机,同时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惠民政策等方面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坚持党性锤炼“外出学”。大圩村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前往丰乐镇程店社区颜文斗公园瞻仰颜文斗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前往红色教育长廊开展核心教育、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入学习先辈的足迹,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费文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