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党校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专题授课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202105281504102786_PZGNDsOk.jpg

 

 

    2021年5月28日,《民法典》迎来颁布一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县委党校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专题授课党日活动,青年教师王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

 

 

202105281504132787_OjFmBW4q.jpg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合肥首部《民法典》主题微电影《寻找郑诚》,影片阐释了《民法典》中的“好人条款”,使“书面上”的法律变得形象直观,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勇敢帮助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其次,王安老师进行专题授课。王老师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编撰历程,为大家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篇,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将法律条款生动化,使之更通俗易懂,便于理解。

 

    通过《民法典》的学习,大家对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会将它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学习对象,积极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普法。(谷家子)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