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科技局:“重 紧 严 深 强” 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202105261605362672_fc8nkvNC.jpg

 

 

    肥西县科技局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为落脚点,重学习、紧研讨、严对照、深检视、强落实,扎实有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重学习,确保思路清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李锦斌书记在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典型反面案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结合,与推动工作结合,提炼思想与办法,推动主责主业向纵深发展。

 

    紧研讨,确保学有所悟。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深刻的分析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了党的思想路线、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对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以案为戒进一步查找我们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在反思中对照、查摆问题,找准病灶,精准施药。通过学习、研讨明确了开展警示教育,根本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振奋斗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严对照,确保查找问题精准。对标对表查问题,对照“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促进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促进党员干部担责扛责”的要求,结合学习调研和征求意见反馈,坚持边学习边反思,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求真务实,找准查实存在的具体问题,坚决杜绝出现“假、大、空”的所谓“高大上”问题,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纠治形式主义。最后,共查找出“少数岗位职责不清”、“少数干部推诿扯皮”、“部分事项办理效率不高”等问题5个。

 

    深检视,确保抓好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县科技局党组在反复讨论研究并充分征求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基础上,坚持即行即改,在全局机关迅速开展提质增效活动。从厘清岗位职责入手,进一步明确机关各个科室的工作任务、并全部落实到具体的人头上。制作机关岗位及其工作人员职责明细表,保证涉及局机关所有事务件件有人抓、事事能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其次,是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办事能力,要求每一位机关同志都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通过学习,熟悉每一项负责工作的具体内容、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确保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再次是着力增强工作效能。在机关全面建立AB岗制度,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机关任何岗位都不会断人,都不会出现事无人办的现象。同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各人完成任务情况与评先争优、年度考核、经济奖励等完全对接起来,严格兑现奖惩,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强落实,确保巩固教育成果。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科技局紧盯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担当、促尽责,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结对服务企业,为企业送政策,帮企业解难题。举办3场高企政策专题宣讲培训会,邀请县税务局、高企申报服务机构等相关专业人员为300余名企业人员讲解高企政策、申报实操、财务核算技巧以及研发经费归集方法等知识,为企业升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组织召开“科技贷”工作座谈会,邀请县域部分银行和担保公司人员对“科技贷”工作提意见,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扶持企业效益,今年以来共为30余家科技企业办理“科技贷”贷款近1.1亿元。引导县域企业网上申报合肥市自主创新政策兑现,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和审核推荐工作,共为147家企业申请兑现市财政支持资金1436.93万元。对肥西县2021年第一批申报和复审的220家高新技术企业做好申报前、申报过程中、申报认定后全链条服务,使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轨道。(解晓蔓)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