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公告(肥西产业创新团队)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用好“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品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肥西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肥西县高层次人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和“人才”双轮驱动,经研究决定将2021年度肥西产业创新团队选拔工作纳入肥西第六届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相关程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名称

 

    肥西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人社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科协、县工商联、团县委、县投资促进中心、肥西经开区管委会、上派镇人民政府、三河镇人民政府、花岗镇人民政府、桃花镇人民政府、紫蓬镇人民政府、严店乡人民政府、肥西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安徽赛创中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三、大赛报名时间

 

    2021年6月1日-2021年7月31日

 

    四、赛事(评选)地点

 

    县政务大楼七号会议室(暂定)

 

    五、参赛范围和条件

 

    参加“肥西产业创新团队”竞赛的单位为肥西县域范围内各类企业(含研究院创新平台)的优秀技术人才,不含外商独资或外资控股的合资企业,优先支持省、市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人选。目前设有省“115”、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县产业创新团队且未达到设立期限的单位,此次不再申报。省“115”、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县产业创新团队虽已达到设立期限的单位,但研究项目与以往相同、相似、相近的,也不再申报。已担任过省市县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的,不再作为2021年肥西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申报。

 

    (一)创新团队设立单位

 

    所在企业属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一般应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承担过县级以上科研项目或重点工程项目,在同行业中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具有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创新人才队伍;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科研条件,研发经费充足,能够为创新团队提供较好的工作条件和待遇。

 

    (二)创新团队申报的创新项目

 

    技术上具有先进性,能够填补国内、省内、市内空白或处于国内先进、省内、市内领先水平,并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对促进肥西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促进作用。

 

    参加过往届大赛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创新团队的组建要求

 

    1.创新团队由申报单位主导组建,一般由1名带头人和5名左右核心成员组成,本单位科研人员不少于其中一半;

 

    2.鼓励设立单位引进、集聚驻肥高校院所及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创新团队;

 

    3.组建的创新团队应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团队成员应能力互补,45岁以下成员不少于三分之二;

 

    4.创新团队中要明确1人协助带头人处理日常行政事务,使团队带头人主要精力放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上。

 

    (四)选聘团队带头人的要求

 

    1.一般应从本单位技术骨干中选聘;本单位确无合适人选的,可从持有本单位股权的国内外专家中选聘,或从与本单位有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的高校院所专家中选聘;

 

    2.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求实、团结协作精神,学术造诣深、创新能力强,一般应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主持、参与过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或重大建设工程,取得省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学术技术水平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公认度和权威性;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本领域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科研团队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

 

    4.身体健康、年富力强,应在科研一线工作,具有指导、培养高水平研发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六、大赛组织形式

 

    (一)比赛程序

 

    1.承办单位发布大赛公告,征集参赛项目。

 

    2.承办单位组织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资格初核、部门会审,确定入围评审的项目。

 

    3.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肥西产业创新团队的入围名单。

 

    4.由大赛组委会确定入选获奖名单。 

 

    (二)奖项设置

 

    1.设肥西产业创新团队10个左右(具体名额根据申报项目的数量、质量情况,由评审会建议、组委会研究确定),各奖励20万元。团队带头人颁发“肥西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聘书。

 

    2.产业创新团队研发项目的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肥西产业创新团队”资金采取“借转补”方式分两批拨付,首批60%,第二批40%。“肥西产业创新团队”入选后拨付首批扶持资金。首批扶持资金拨付1年之内,由人才办牵头,会同科技、经信、财政、税务等部门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给予第二批扶持资金支持,对验收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追回支持资金。资助经费应专款专用,主要用于项目投入、人才培养和成员激励等方面。

 

    七、报名方式

 

    登录“肥西先锋网”,下载报名材料(含报名表、简况表、申报书、汇总表),准确、真实、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并递交电子版及纸质版至所在乡镇(园区)。

 

    八、申报注意事项

 

    1.填报单位报名材料须经所在乡镇(园区)或县直有关部门审核后统一上报。

 

    2.申请材料包括《报名表》、《简况表》、《申报书》及证明材料。申报书应填写完整,不得空项、漏项。附件材料要紧紧围绕申报书填写内容,应清晰简明,排版紧凑美观,与申报书一同骑缝装订,总页码不超过32页,采用A4纸双面印制,封面用白色铜板纸,一式三份。

 

    3.申报情况汇总表,无需装订,由各主管部门填写,加盖公章后报送1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4.以上材料均由乡镇(园区)或县直主管部门汇总后于7月31日前报县人才办(县政府二楼)。逾期申报的,需经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说明理由,并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同意。

 

    联系人:武笑天,联系电话:0551-68850141

 

 

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组委会

2021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